游牧

歌手: 黄玠玮
日期:2022-03

专辑曲目

1.
Give It Up
03:00

2.
柔软的刺猬
03:33

3.
冰山
03:53

4.
喜欢一个人
02:58

5.
时间的河流
03:47

6.
客厅里的乌云
04:18

7.
我连快乐都不敢了
03:51

8.
恰如其分的自尊
03:51

9.
我们终会相聚
04:35

10.
游牧
03:49

专辑介绍

黄玠玮 Zooey Wonder

2022全新创作专辑《游牧 Nomadland》

03/18 数位、实体同步启程



「这张专辑,每一首歌都像我的房间,满载著我的生活片刻」



华语金奖制作人陈君豪、阿弟仔大赞「值得被世界听见的创作力量」



距离上次推出个人专辑已近五年之久,在这段期间里,「黄玠玮」这三个字,除了出现在大大小小的音乐演出、单曲发行、及为歌手助阵的合音团队之外,更多时候,她仍习惯拾起乐器,投入自我对话的空间里,透过回忆过往的生活经验,刻划出一首又一首专属于她的创作结晶。这次的她,除了交出全创作曲目外,在音乐制作上,也跨出了与以往不同的步伐,专辑A&R特邀陈君豪、徐文两位经验丰富的音乐好手,来为玠玮的音乐创作激发更多可能性,两位老师在原有的创作基础下,将玠玮的歌曲形塑出更多意想不到的面貌,也认为这次的成品,是玠玮音乐历程上的一大进化!



若要为《游牧Nomadland》专辑下个注解,这或许是玠玮从独立发表音乐以来,最能完整贴近她私人情绪及生命经历的一张作品,从小便提早体会许多生活动荡的她,这次将自己一路上所看所想全都化为音符,唱出她的心声。从全英文的〈Give It Up〉为专辑开场,以渐强的节奏大胆唱出我们都曾想放弃的心情、被知名小说启发,渴望被抚摸的〈柔软的刺猬〉、来到像是一场自我介绍同时深度剖析的〈冰山〉、紧接著是2021抢先发表的轻快民谣〈喜欢一个人〉、尝试著勇敢面对,同时又能温柔理解生命的〈时间的河流〉及〈客厅里的乌云〉、唱出阴郁心碎困境的抒情主打〈我连快乐都不敢了〉、衡量自我与世界距离的〈恰如其分的自尊〉、以及承载著许多生命回忆并勇敢前行的辽阔主打〈游牧〉,每一首都是她情绪片刻的总和,却又巧妙地能和听者的生命经验互相靠近。专辑十首作品,以玠玮最擅长的吉他作为出发点,在才华洋溢的幕后制作团队创意激荡下,加入更多元的音乐色彩,以饱满丰厚的特色旋律,触发每位听众内心深处的情绪共感。